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1.jpg

二林老豬哥爌肉飯其實以前是因為小金好友上晚班所以下班沒什好選擇的誤打誤撞吃到的夜間限定美食,除了招牌的爌肉飯、魯肉飯之外,還有炒麵、炒米粉、麻辣臭豆腐、豬腳飯及便當和小菜可以選擇,二林老豬哥位在文心路跟大墩六街口7-11便利商店旁,如果是晚餐時間這附近不大容易停車,如果是騎機車的話倒是還可以,隔幾家店面還有小金也很喜歡的珍珠水餃也在這,大墩六街上其實蠻多小吃店家的也是我蠻常覓食的地方之一。

二林老豬哥

營業時間   一~五 16:00-01:00;六~日公休

電話  04-2323-0669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7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4.jpg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3.jpg

店門口這兩大鍋黑嘛嘛的老滷裡面一塊塊的爌肉油油亮亮的超吸引人(小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看起來不是那麼衛生,但如果亮金金的鍋子有時候就是少了一味兒的感覺啊)另外一大鍋裡面是麻辣臭豆腐,其實小金近期喜歡二林老豬哥的臭豆腐勝過爌肉飯!!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2.jpg

各式的家常配菜和一鍋鍋的白菜魯跟筍干可以搭配變成便當也可以單點自己喜歡的菜就好,小金通常都會點顆荷包蛋或油豆腐來搭配爌肉飯或是魯肉飯,半熟的蛋黃跟魯肉飯拌在一起吃最對味了!!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1.jpg

二林老豬哥內用外帶都一樣沒有單子可以填,就在這看著牆上的菜單直接跟老闆說要什麼就是了!眼前的配菜也是直接點囉~~除了爌肉、豬腳外其他也都算是銅板價的小吃,有時候來碗魯肉飯配個味噌湯45元就解決!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6.jpg

用餐的空間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還算是乾淨(至少地板不會黏黏的桌子也不會油油的),夏天來的話比較痛苦挺熱的所以如果在店內吃的話小金會是冬天比較多,夏天大多是打包回家吹冷氣!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6.jpg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0.jpg

爌肉飯

小金必需老實說,這兩三年來覺得二林老豬哥稍稍退步了些,外皮一樣滷的很香Q軟嫩但是裡頭瘦肉的部位就比較乾柴了些,所以小金後來比較常點魯肉飯來吃,二林老豬哥的魯肉飯是帶皮切小塊的那種不是肉燥飯哦!雖說爌肉本身稍稍較以前遜色些,但滷汁醬香還是很讚的甜鹹適中,整體還是比蠻多爌肉飯好吃的!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9.jpg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5.jpg

小金來二林老豬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自家炒的這個辣菜脯,辣度大概是中上等級不管是爌肉飯、魯肉飯、炒麵、炒米粉都要加上一大瓢,超對味的!然後再加顆荷包蛋把半熟蛋黃拌進去最後再淋上甜甜的東泉~金氏吃法推薦大家試試!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5.jpg

就是這盆辣菜脯啦!就放在點餐台子旁的桌上自助加的,愛吃多少就加多少~提醒辣度中等哦!所以先少少的加不夠再來加就好!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3.jpg

臭豆腐

二林老豬哥的臭豆腐裡頭有豆腐、豆皮跟鴨血,本身臭的程度是小金喜歡的臭的香,有的臭豆腐臭的有點嗆了~感覺很不天然!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稍稍的油了一點點,不過辣辣香香的湯加上臭豆腐真的很不賴~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2.jpg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14.jpg

因為湯的上頭有層油所以雖看起來不會冒煙但真的挺燙的,猶其是鴨血裡面的氣孔會包著湯汁吃的時候要小心啊!二林老豬哥的臭豆腐小金覺得單吃就很夠味不用再沾其他醬料了~滿滿一碗40元真的挺划算的!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7.jpg

二林老豬哥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9_0008.jpg

蚋湯 / 味噌湯

小金每次來大概就都是喝這兩種湯,蚋湯清清的加些薑絲淡淡的鮮甜很像在家裡媽媽煮的味道,味噌湯算是比較台式的白味噌甜甜的味噌味比較淡的款式也是家常口味,這兩種湯只賣15元而且算蠻大碗的~CP值取勝啦!寫著寫著就又懷念起台北三重的五燈獎豬腳飯了> <

二林老豬哥

營業時間   一~五 16:00-01:00;六~日公休

電話  04-2323-0669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7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南屯 │ 阿爸的魯肉飯炒麵 正港銅板傳統小吃 傳承阿爸手藝的古早味 路過來碗炒麵剛剛好

阿爸的魯肉飯炒麵美食推薦_190924_0009.jpg

台中西區 │ 玉堂春魯肉飯 台灣魯肉飯節精選美食 魯肉飯也能打扮的很文青 推薦鬆軟綿密芋頭排骨

玉堂春_190921_0006.jpg

台中大甲 │ 祥福號 超Q彈魯豬腳 吃貨老闆轉行賣起傳統小吃 特製沾醬關東煮也別錯過

祥福號_190908_0003.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