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子麵舖_190916_0010.jpg

由子麵舖地點雖然在大馬路邊,但復興路這一段幾乎平常不大會駐足或是讓人留下印象,這次小金也是因為吃貨朋友特別約才到訪,地點其實臨近有名的一本書店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上網看了一下大家都推一定要點黑芝麻麵光看圖片就真的蠻誘人的,由子麵舖雖然不是什麼網路名店但像這樣的小麵店算是貼近我們平常真的會常消費的。

由子麵舖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0:00 

電話  0986-649-309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6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公休 星期二、星期三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由子麵舖_190916_0002.jpg

餛飩湯20元、蔥油麵30元,這樣的價格在台中市區也是不容易見到啦!由子麵舖是在轉角的一個老宅小小的挺溫馨的小店~價格也很溫馨啊^ ^

由子麵舖_190916_0013.jpg

產品其實蠻簡單的三種主食麵類跟三種湯品,再來就是小菜魯味啦~進門前在點餐口旁有菜單記得拿了再入內找座位,點好之後先到結帳口這裡買單,如果是外帶的話直接畫好單結帳後就可以等餐點啦!

由子麵舖_190916_0001.jpg

由子麵舖門口上方掛著大大布條寫著每天研磨黑芝麻醬麵,而且還是限量供應的,這天小金是晚餐時段來深怕會點不到,入秋的天氣蠻涼爽的戶外也是有客人坐在這兒用餐!

由子麵舖_190916_0005.jpg

店裡面的位置不多三張四人桌一張兩人桌跟靠牆的三個位置,如果個頭比較壯碩就會比較擠一些,建議就可以選擇坐戶外的區域啦!

由子麵舖_190916_0012.jpg

跟多數的小吃餐廳一樣餐具、醬料都是自取,漸漸的台灣小吃店也都提供非一次性使用的餐具(讚啦!環保又健康~~~)

由子麵舖_190916_0011.jpg

由子麵舖菜單2019年09月版本,外帶是粉紅色內用是藍色的喲!

由子麵舖_190916_0008.jpg

蔥油麵

上桌時小金友人有嚇到,這麵怎麼這麼簡單連青菜都沒有,就只有麵條、油蔥醬跟蔥花@@,不過真的別小看這簡簡單單的一碗麵啊!敢這麼作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由子麵舖_190916_0004.jpg

麵條是細圓白麵,小金喜歡這個款式的麵條~蔥油非常的香也很新鮮,趁麵條剛上桌熱呼呼的拌一拌油蔥的香氣立刻衝上來,小時候在鄉下阿嬤就是會用這樣的油蔥醬來拌麵或拌飯,懷念的古早味啊!

由子麵舖_190916_0015.jpg

黑芝麻醬麵

麻醬麵是小金蠻常吃的食物之一,但黑芝麻醬口味的倒是真的非常少見,由子麵舖的黑芝麻醬是每天自家研磨的黑芝麻去製成的,所以芝麻的香氣很足,記得上桌就要快點拌一拌~不然麵條沾在一起就不好拌了!

由子麵舖_190916_0003.jpg

黑芝麻醬的量給的很夠,每條麵都可以均勻的沾上滿滿的芝麻醬,醬的部份很濃郁裡面除了黑芝麻應該還加了其他的堅果真的很香,果真是必點

由子麵舖_190916_0007.jpg

魯花生 / 甜不辣

花生的部分每一顆都魯的棉棉鬆鬆,魯包的味道很不賴五香的味道蠻濃的,甜不辣是短短的那種台北甜不辣,這一種款式的小金也很喜歡比較Q比較有口感,適合拿來魯!

由子麵舖_190916_0006.jpg

腱子肉

魯腱子肉本身的味道香氣夠不會太鹹,上桌前灑上一些楜椒增加了風味,跟常見魯到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同,由子麵舖的腱子肉是比較有口感的!

由子麵舖_190916_0009.jpg

飛虎魚丸湯

講到飛虎魚丸大家應該不約而同會想到宜蘭那裡是飛虎魚的產地,用飛虎魚肉做成的魚丸特別Q彈鮮甜,由子麵舖有賣當然要點一碗來喝,湯本身應該就是用來煮魚丸的所以喝起來也蠻有味道的不會是熱開水~重點是只要20元啊!!!!

由子麵舖_190916_0014.jpg

這天剛到的時候夕陽很美啊~順手就來一張!這角落轉進去就是一本書店啦~所以吃完麵還可以到那兒走走愰愰,由子麵舖雖然看上去簡簡單單的,但就是很古早的味道,而且這真真正正的銅板價~小金又多了一家晚餐吃飯的口袋名單啦!

由子麵舖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0:00 

電話  0986-649-309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6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公休 星期二、星期三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南區 │ 兄弟鵝肉麵攤 南區隱藏版無名鵝肉攤 在地人推薦的巷弄美食

鵝肉_190905_0011.jpg

台中南區 │ 南興肉圓 巷仔內的台中老字號小吃 吃的到台中才有的蔴薏湯

南興肉圓_190831_0005.jpg

台中南屯 │ 品味香麵攤 南屯名店竹仔腳陽春麵系出同門麵店 大鋼盆魯味看上去就過癮

品味香_190908_0006.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