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21.jpg

逢甲埔里米糕小金還在僑光科技大學念書時就常常來吃,位置開在一般遊客絕對不可能走進去路過的小巷子裡,來吃的都是在地的學生居民為主,晚上越晚生意是越好,雖然說畢業後已不住在這一個範圍但還是想到就會來逢甲埔里米糕吃晚餐宵夜,話說台中也太多排隊小吃只開晚上比如公益路的松香爌肉飯、美村路魚市米糕、美村路鵝媽媽鵝肉料理、中美街阿川鵝肉…等等,都是晚餐跟夜貓子限定哦!

台中米糕油飯推薦懶人包

20-09-15-20-46-55-177_deco.jpg

逢甲埔里米糕

營業時間  16:00-22:00;星期一休息

電話  04-2451-8695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北一弄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5.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1.jpg

逢甲埔里米糕的位置到底有多隱藏呢~~如果從福星路文華路口這一頭走進文華路(日船章魚小丸子總店這一個路口),大約二十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一條很小的巷子口路口這鹽水雞也是賣了十幾二十年來著,從這裡轉進去就可以看到逢甲埔里米糕的店招牌啦!(夠隱藏了吧^^)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3.jpg

巷子裡店家不多所以轉進來可以立刻發現逢甲埔里米糕的位置,門口跟巷子裡都可以停摩托車不過不容易停就是,尤其是假日要騎進來也是要很有勇氣的,所以大多小金都是停在福星路上路邊或附近的其他小巷,吃飽順便可以逛逛走走消化一下!當然如果是開車來的話鐵定是不可能開進來的就真的要在附近停好車再走過來啦!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4.jpg

攤子上方的燈牌上就是全菜單啦!所以如果是來外帶的話就可以一個人負責劃單其他人可以看著攤子上的菜單點餐啦~狠方便吧!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8.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0.jpg

逢甲埔里米糕菜單2019年09月版本

進門前服務人員會貼心的提醒記得要拿點餐單然後再找位置,粉紅色是內用的單子黃色是外帶用的單子不要填錯囉!吃了那麼多年其實菜單幾乎沒有變耶~一直都是賣這些餐點,只有點餐單的顏色換了,小金印象中還有綠色出現過的樣子!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9.jpg

店內一樣有一面牆是菜單,同樣的道理當一個人負責要劃單的時候其他人就可以抬頭看著牆上的價目表點餐,這樣就不會一張單子傳來傳去拿來拿去的浪費時間了~(多數人肚子餓總是急性子嘛~點餐也要講求效率)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20.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22.jpg

逢甲埔里米糕的用餐空間不大但不至於到擁擠的呈度,整體也算乾淨明亮,裡面隔成兩個區域分別有兩人桌、四人桌跟六人桌這三種組合,當然不用多說用餐時間如果客滿一樣也是要併桌的啦!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6.jpg

桌上的醬料種類也不少,說實在的小金真的蠻少遇到直接擺上整瓶品牌油膏的店家~哈哈!!當然蒜泥幾乎也是吃米糕、肉圓這類小吃不可或缺的配角了,一定要有才夠味嘛~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7.jpg

 

筒仔米糕

逢甲埔里米糕的米糕小金友人很愛,因為他說無論味道、顏色、大小都跟老家鄉下小時候味道很像,米糕上的肉燥跟台中清水的米糕不大同用的就是全瘦的肉燥製作而成的,米飯本身跟嘉義米糕也不同是有拌炒過醬油的上桌時不會再淋上魯汁,米糕本身的濕潤呈度就很剛好了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9.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7.jpg

小金吃筒仔米糕時會先夾一口吃原味品嚐一下醬油的香跟米飯肉燥的香氣,然後嘿嘿~金氏吃法就來了,蒜泥一瓢跟東泉辣椒醬給他淋下去,OH!!這要吃兩個才過癮~~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5.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1.jpg

逢甲埔里米糕的切仔麵不要以為看起來很粗是因為煮過頭了,並沒有哦!麵條是比較粗的黃麵但煮的剛剛好還是很Q,肉燥的部分也是全瘦肉的,油蔥的香氣不會過重搭配的是韭菜跟豆芽~切仔麵還是要搭這兩種菜最對味兒!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4.jpg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8.jpg

排骨酥湯

逢甲埔里米糕的湯類除了兩種四神系列之外,其他像是金針排骨、芋頭排骨、排骨酥…等等都可以加米粉或是麵哦!排骨酥本身燉的很軟爛很好入口裡面楜椒醃料的味道蠻香的,另外搭配的冬瓜(不是蘿蔔哦)也煮的很軟入味,湯可以喝到排骨的香氣跟冬瓜的清甜,但對小金來說就是稍微的油了一點點,喝之前可以稍微把上面的油撈一點點起來!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2.jpg

茶碗蒸(蒸蛋)

逢甲埔里米糕的茶碗蒸很水嫩是屬於可以咕嚕咕嚕半喝半吃的款式,上面放的是乾香菇所以味道很香,這蒸蛋也是小金每次來都會點的項目~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16.jpg

魯蛋

逢甲埔里米糕算及格,有把味道魯進去不會是打開後裡面還是白白的吃起來水煮蛋的,如果有看過小金其他米糕文章(文末有其他米糕文別錯過)的話,就知道小金吃米糕也幾乎一定會點魯蛋,然後把蛋黃跟米糕拌在一塊兒吃~美味美味!!

逢甲埔里米糕_190928_0002.jpg

如果真的要把車騎進去停或是停在在另外一頭的話,也可以不用從文華路走進去(假日文華路真的人潮滿滿滿啊),福星路上這台中鼎鼎有名的吳文豹耳鼻喉科旁巷口走進去第一個巷口右轉就到逢甲埔里米糕啦!

台中米糕油飯推薦懶人包

20-09-15-20-46-55-177_deco.jpg

逢甲埔里米糕

營業時間  16:00-22:00;星期一休息

電話  04-2451-8695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北一弄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西區 │ 阿得嘉義米糕 必點超水嫩蒸蛋 炸魯蛋 炸貢丸 傳承爺爺的老手藝

阿得嘉義米糕_190915_0012.jpg

台中西區 │ 美村鴨肉飯 不在美村路上的台南美味料理 魯味 意麵也別錯過 今天吃什麼

鴨香寶_190829_0014.jpg

台中西區 │ 彩鳳米糕 台中人必吃傳統美食 不推不行 內行人都吃這味 今天吃什麼

彩鳳米糕_190821_0006.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