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7.jpg

志氣咖哩真的是小金跟吃貨友人亂入吃到的美食,這幾年台中越來越多特色的咖哩店,而且都是隱藏在巷弄或是角落(一種巷仔內的概念啦!),志氣咖哩主要販售四種款式咖哩,牛肉醬咖哩飯、牛腱心咖哩飯、雞腿紅咖哩飯跟絞肉紅咖哩飯,有時候就是這樣越單純簡單的料理越能展露廚師的技藝,也越能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店舖就位於小金很喜歡的鶴堂本舖長崎蜂蜜蛋糕旁的騎樓,地點算是在很熱鬧的區域不算太難找。

志氣咖哩

營業時間  AM11:30-PM14:00;PM 17:00 - PM 23:30;每週日、一公休

電話  0902-115-72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94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6.jpg

就是這麼簡單可愛的【志氣咖哩】四個字吸引住小金的目光,當下立刻就跟吃貨友人決定吃吃看,那個…別誤會了圖上的那個香腸是後面的店舖香腸世家的產品哦~哈哈哈,角度剛好看起來像是一塊兒的。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21.jpg

你沒有看錯,志氣咖哩就是這樣三坪不到的大小,主要還是以外帶客人居多,但仍然會有客人希望可以立刻吃到熱呼呼的咖哩飯,所以現場依然準備了幾張椅子圍繞著小舖,有時候就是這樣子才有FEEL嘛~邊吃還可以一邊跟親切的店主們聊聊天,多好!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9.jpg

店舖上頭掛著的木牌寫著「有開」真的挺可愛~與其說是要讓客人確定真的有營業,這樣小小的一塊木牌簡單的幾個字倒是為小攤子增加了些趣味與溫度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7.jpg

如果是在附近不遠也可以打電話來預訂五百公尺範圍五個主餐老闆也可以幫忙外送滴喲~主餐有四道可以選擇,而且只要加10元就可以升級大飯量,以手做咖哩來說這樣的售價真的很親民的^ ^小金非常建議加30元升級套餐因為真的很划算,湯跟飲料也都挺出色的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22.jpg

人多的時候還是劃個單子點餐,如果剛好避開了用餐人潮也可以直接跟老闆點餐就可以啦~志氣咖哩點完餐後主廚大大是一份一份調理製作的,在現場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哩香氣~真的很誘人^ ^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4.jpg

▲牛腱心咖哩

牛腱料理的很剛好,保有肉的Q彈口感軟嫩,咖哩香料的味道有煮進去很夠味,這款咖哩老闆說有點印度、有點歐風、有點日式,不管哪國好吃最重要啦^ ^小金也是這樣認為的,師傅說這款咖哩裡頭特別加入了巧克力,所以吃起來除了有咖哩跟香料的味道之外多了一個巧克力的層次在裡頭,推推!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9.jpg

牛肉煮的真的挺到位的,大小塊也很適中裏著濃濃的咖哩醬真的超美味的~一口吃下再挖一口白飯搭配!讚啦~(突然也好想來塊印度烤餅沾著一塊兒吃哦XD)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1.jpg

▲雞腿紅咖哩飯

志氣咖哩四個主餐咖哩口味都有所不同,這款紅咖哩飯就比較接近泰式紅咖哩的口味,最重要的是紅辣椒的香氣要能夠與咖哩的味道融合提出香辣的層次,辣度小金覺得大概是在中辣的等級,如果覺得不夠辣的朋友可以點完餐時跟老闆說一聲,會另外再附上特製的辣油可以拌著一塊兒吃,風味會更不一樣哦!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6.jpg

雞腿肉非常嫩~志氣咖哩用的是帶骨的雞腿肉,這對喜歡啃骨頭的小金來說真的是太開心了^ ^出餐時老闆娘也會貼心的問是否吃香菜(小金倒是第一次吃咖哩有加香菜),如果不喜歡的朋友記得先說一聲喲!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5.jpg

▲絞肉紅咖哩飯

這款咖哩飯的醬汁跟雞腿一樣是泰式紅咖哩醬汁,不過特別再用不同的香料拌炒過,所以多了一些歐式咖哩的風味口味也更加的濃郁豐富,小金友人說這款他很可以,回購率百分百!!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8.jpg

絞肉不會打的太細,所以還是可以吃的到肉的質地口感,醬汁完全跟絞肉煮透了~重要的是這樣濃郁的口感可不是用粉調製出來的喲~咖哩基底的高湯也是店家辛苦熬製而來再加入咖哩跟香料製作而成的!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0.jpg

小金到訪志氣咖哩時算是還在試營運當中,所以內用也是使用外帶的容器,不過這也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外帶回家也不用擔心飯泡在醬裡太久,因為咖哩醬與米飯配菜是分層的,回家後可以自己決定要倒進去拌在一塊兒吃還是一口米飯一口咖哩~都可以喲!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4.jpg

這天吃的配菜是用香料炒過的杏鮑菇片、青豆仁跟蛋絲,簡單但搭配口味濃郁的咖哩這樣足矣~志氣咖哩的米飯用的是台梗九號跟進口的泰國香米去混合搭配,所以吃起來口感跟香氣很不一樣~小金也是挺喜歡他們的米飯,濕度也掌握的剛好不會太軟不會太硬~good!!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3.jpg

▲特製漬物

隨餐附上的漬物,口味甜甜的口感很爽脆,跟香辣咖哩搭配的剛剛好,如果喜歡的話加點一份也只要10元而已~拌著咖哩一起吃多了脆脆的口感挺不賴的!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5.jpg

▲洋芋薑黃濃湯

升級套餐附上的濃湯,用洋芋熬煮到濃濃的湯裡頭加入了薑黃,上桌前再放入一瓢玉米粒,同行的友人才喝一口立馬讚賞這湯加的值得,可以喝的到洋芋濃濃的口感與甜味,當中透著一點薑黃的味道,在這樣的小舖可以喝到這樣的湯,算是很有誠意的湯品呀!!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1.jpg

▲桂花紅茶

志氣咖哩套餐搭配的紅茶茶味很足加上桂花的香氣,吃完熱呼呼的香辣咖哩,配上一口清涼的紅茶~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咖哩強烈的味道。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2.jpg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03.jpg

志氣咖哩店舖在美村路靠近公正路口這裡,開車過來的話要到靠近向上路那兒或是勤美停好車走過來,如果是騎機車過來的話門口就可以停啦!店舖在香腸世家的騎樓~哪天剛好到草悟道或是審計新村逛逛走走,不訪也可以來品嚐一下志氣咖哩!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20.jpg

吃飽準備離開前特別來看了一下小舖後方的牆面,店家輸出了漫畫做為裝飾的一部分,雖然整個店舖就小小的一個位置,不過因為有這些小細節的裝飾整體看上去也是很有味道的^ ^

志氣咖哩_狐狸金的日常_191225_0018.jpg

志氣咖哩雖然是寫下午六點到半夜一點,不過每天都是限量推出的賣完為止喲~要過來之前也可以先電話確認一下,志氣咖哩目前可以排得上小金台中咖哩的前五名了,加上售價算是挺親民的所以CP值算是很高的喲~

志氣咖哩

營業時間  AM11:30-PM14:00;PM 17:00 - PM 23:30;每週日、一公休

電話  0902-115-72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94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 │ Corico咖哩食所 一吃就愛上回訪率超高 文青風溫馨小店 大推肉醬咖哩

Photo_1563323219505.jpg

台中西屯 │ Home 28 咖哩專門店 高人氣CURRY店 很有日本味道的溫馨小店 今天吃什麼

HOME28_190829_0020.jpg

台中美食 │ 羽笠食事酒場 新場地更舒適 必點超豪華海鮮丼飯 靚帥主廚真功夫日式料理

羽笠食事_190910_0007.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