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_202249.jpg

青宴褚位於向上路跟大同街口這兒,說到向上路也是台中許多有名的小吃聚集地,像是康熙來了介紹過的布袋鮮之蚵饕之鄉李姐的店…等都是人氣名店來著,麵點可以說是台灣人很重要的用餐選擇,青宴褚主要以拌麵、魯肉飯系列、手打排骨、滷豬腳、燉湯為招牌,另外還有販售支持台灣小農的生菜沙拉,這當然要來支持一下才行啊~愛台灣來著!

青宴褚

營業時間 11:00-14:15、17:00-20:45

電話 04 2320 1358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42-1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0.jpg

青宴褚紅白相間的招牌圍繞著整個建築,位於向上路大同街轉角處非常的醒目,夜幕低垂時點上登格外的亮眼,主要的招牌料理就寫在上頭,其中這燉盅最吸引小金的目光啦!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jpg

青宴褚主推手打排骨還有支持台灣在地小農的生菜沙拉~就像看板上寫的讓原本是平行線的生菜跟傳統小吃有了交錯,這兩張布條的設計小金挺喜歡的也真的成功吸引我們入內用餐啦^ ^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4.jpg

青宴褚用餐空間以水泥灰為主要色調搭配木桌椅,簡單乾淨看上去很舒服,部份的位置有固定式靠背的設計,如果有小孩或是長輩同行用餐會舒服方便的多。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3.jpg

另外這年頭單身主義盛行,尤其在都會區越來越多餐廳也設有像是這樣的吧檯式座位區,有時候兩個人來坐這兒一邊可以看著窗外的車潮人流也是蠻不錯的。

20200813_202612.jpg

青宴褚菜單2020年08月版本左邊是內用版本右邊是外帶版本(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官方粉絲頁公告為主)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6.jpg

劃完單直接到櫃檯買單後就可以先來拿餐具跟需要的沾醬囉~其中白色碗裡頭的青宴褚特製辣醬蠻香的拌在麵裡頭或是飯上都很不錯,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當然也少不了台中人的最愛東泉辣椒醬啦^ ^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1.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2.jpg

【手打滷排骨】

每日嚴選帶骨豬里肌肉,以手打方式再加上用新鮮鳳梨去讓肉質軟化的製成真的是超級功夫到家~當然一定要點來試試才可以。

20200813_202133.jpg

青宴褚堅持不用化學酵素跟嫩精,排骨的厚薄度小金覺得挺剛好的,滷汁的醬香味很足排骨本身很嫩,另外一旁搭配了一些醃漬的洋蔥一塊兒吃,真的很下飯這排骨得分,讚讚!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8.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7.jpg

【瘦肉飯】每日限量

說到滷肉飯小金自己特別喜歡帶皮那種又油又香的,但許多友人跟女性同胞不敢吃,所以青宴褚限量推出的這款「瘦肉飯」真的是許多不吃肥肉朋友的一大福音啊!

20200813_202030.jpg

青宴褚米飯煮的很不錯粒粒分明也有Q度,上頭的滷肉醬油的香氣很不錯淋上的滷汁也剛剛好,再搭配著酸甜滋味的醃蘿蔔一塊兒吃~份量對一般男生來說或許少了一點不過對女生或是不吃那麼多澱粉的人來說非常適中。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4.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3.jpg

【椒麻拌麵】

有別於一般傳統麵店,青宴褚在麵點裡頭搭配了櫻桃蘿蔔切片跟芝麻葉,多了一點清爽的氣氛質感也升級了一些。

20200813_202049.jpg

這椒麻拌麵的麻度微微但香氣足夠,小金覺得這樣整碗吃完剛剛好(有的過麻真的多數人也是會吃不習慣的)再搭配著裡頭的花生一起吃香氣層次更不同,麵條本身軟硬度剛好是粗圓麵的款式,如果想要再更香辣一點的話一樣可以再拌入一些青宴褚特製的辣椒醬。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0.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9.jpg

【柴香拌米血】

在滷米血上頭灑上滿滿的柴魚片,吃起來滷汁的鹹香味再加上柴魚片的鮮味小金覺得很棒,有一點像春水堂的招牌米血的FEEL,如果可以推出辣味的應該會很讚。

20200813_202106.jpg

米血本身滷的軟硬剛好帶點Q度在不會滷過頭了,小金吃貨友人說如果可以換成是真的鴨血來滷就滿分了,青宴褚滷的功夫不賴醬香味很剛好鹹甜度很適中是下飯的口味。

20200813_202156.jpg

【芋頭排骨湯】

小金無法抵抗這種燉盅類型的湯品,青宴褚的芋頭排骨裡頭還加了帶皮的蒜頭下去燉這香氣才足呀~芋頭本人也是燉的入口即化,部份已化在湯裡頭一起喝,排骨經長時間的燉煮也是軟嫩好入口的呈度了,調味上也很適中喝的到食材燉煮出來的鮮香原味。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7.jpg

青宴褚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3_16.jpg

【小農生菜】梅子油醋

青宴褚的小農生菜有花椒油醋、梅子油醋、和風醬、花生油醋跟檸檬油醋五種風味可以選擇,然後借由不同種類蔬菜所富有的辛、苦、甜味呈現,油醋醬本身用的也是中式的花椒油、花生油跟苦茶油去調配,真的非常的特別。

20200813_202011.jpg

小金選的這梅子油醋帶點梅子的鹹香酸甜滋味真的非常的開胃,搭配的蔬菜也都是跟台灣在地小農配合,裡頭包含了芝麻葉、紫高麗菜、小蕃茄、石蓮花、蘿美生菜…等等,裡頭帶著不同風味的蔬果也是青宴褚特別搭配而成蠻推薦可以試試喲!

青宴褚

營業時間 11:00-14:15、17:00-20:45

電話 04 2320 1358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42-1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 │ 滬舍餘味 道地上海味爆汁生煎包 超多樣點心吃巧吃飽都可以 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滬舍餘味_190729_0010.jpg

台中美食 │ 山東餃子牛肉麵館 在地人狂推台中必吃牛肉麵之一 超多美食報導推薦的道地山東美食

20200411_232638.jpg

台中美食 │ 真龍天子 台中公益店 周氏蝦捲新品牌 蒸餃 煎餃 牛肉麵 捲餅 湯包 一次滿足

真龍天子_200318_0021.jpg

台中美食 │ 田寮農莊 台中南屯古早味農家菜 隱身於台中市區的落羽松秘境景觀餐廳

田寮農莊_200218_0025.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