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_183134.jpg

台北米粉湯這名稱到處都可見小金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台中忠誠街靠近美村路的這家,湯頭很道地、份量足價格也很親民,這種巷弄裡的小吃最得小金的心了^ ^主要販售的項目當然是以米粉湯為主,其次必吃的是台北米粉湯手工滷肉飯啦~而且還貼心的推出了全瘦的版本可以給不吃肥肉的朋友選擇,另外吃台北米粉湯當然少不了切些滷水小菜一起配著吃才過癮啦!

台北米粉湯

營業時間 10:30-21:00

電話 0910931782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忠誠街5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0.jpg

台北米粉湯這樣的小吃店位於巷弄內,每每經過都給人一種特別的魔力想要進去吃,在小巷裡頭點亮招牌就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或許透露了些許的人情味吧!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22.jpg

店內有六張四人桌分別擺放在空間的兩側,整體算是蠻乾淨明亮,重點是「有冷氣、有冷氣、有冷氣」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哈哈哈~這樣夏天來吃也不用擔心滿頭汗。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jpg

20200818_183157.jpg

台北米粉湯菜單,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2.jpg

劃完單後直接拿給老闆娘就可以,點餐、餐具、醬料採自助式,點完餐就可以順便拿好餐具等餐點上桌囉!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5.jpg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6.jpg

【台北米粉湯】

跟中南部細的米粉不同,台北米粉湯就是像這樣粗的款式整鍋跟些下水料一塊兒烹煮,所以湯頭很鮮,想起當年在台北住過一段時間就愛上了這米粉湯,所以回台中後就特別喜歡到處找尋。

20200818_182559.jpg

20200818_182534.jpg

這粗米粉已經是斷成好就口的長度了,台北米粉湯到了台中當然還是免不了要搭配一下東泉辣椒醬才過癮啦~不過這天小金想吃原味,忠誠街的這家湯頭鮮度鹹淡都很恰到好處是會想再回來吃的。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7.jpg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8.jpg

【手工肉燥飯】

台北米粉湯這滷工也是了得呀~看了粉絲頁得知這肉燥可以經過數個小時慢火滷製而成,油脂的部份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醬油的香氣也很足,這碗肉燥飯得分~小金也很推薦。

20200818_182346.jpg

另外台北米粉湯的米飯也煮的非常的棒,粒粒分明香Q搭配鹹香味十足的滷汁跟筍干一起真的超讚的,如果可以再來顆半熟荷包蛋就完美了(一種許願的概念^ ^)這滷汁不拿來滷個蛋太可惜,真心希望台北米粉湯可以推出滷蛋呀!!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1.jpg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2.jpg

【蔥蛋】

即然沒有滷蛋就來份蔥蛋吧~這煎的厚厚的蔥蛋雖然是涼的但蔥花的香氣不賴,鹹淡適中配著米粉湯或是肉燥飯都很不錯,有種回家吃飯的FEEL。

20200818_182513.jpg

蔥蛋特別煎成這種厚厚的款式,外層可以煎到焦香感但裡面仍保有蛋本身嫩嫩的口感,一碗米粉湯一份蔥蛋55元就可以吃的很飽很滿足了。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3.jpg

【豬皮】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4.jpg

20200818_182418.jpg

有別於一般麵店小吃店的豬皮,台北米粉湯是把豬皮跟著米粉湯整鍋一塊兒熬煮著,厚厚的豬皮油脂層已處理的非常乾淨,口感吃起來非常的Q彈,搭配油膏跟薑絲就足矣。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9.jpg

台北米粉湯_狐狸金的日常_200818_10.jpg

【燒肉、雞捲】

20200818_182455.jpg

燒肉真的是一個誘人的產品,不管到哪家店用餐只要有燒肉小金一定都會點,特別選用三層部位將外表炸的香酥後切成薄片,超下飯的啦~當然搭配米粉湯也是非常不錯的。

20200818_182437.jpg

雞捲蠻少見是切這樣滾刀的方式,但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反而比起切成一大片來得方便吃~小金真的蠻建議可以三五好友一起來這樣每種小菜都可以點上一份,一次享受到不同的風味餐點,重點像小金這樣兩個人點了這麼多一個人花不到一百塊錢就可以吃的很開心很滿足了^ ^

台北米粉湯

營業時間 10:30-21:00

電話 0910931782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忠誠街5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西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大里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捷運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聚餐餐廳懶人包.png

台中早午餐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火鍋吃到飽懶人包.pn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