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的设计 (7).png

郭家肉粽 創立於民國40年,至今已經過了一甲子的歲月了,店舖位在高雄美食小吃黃金戰場的鹽埕區,小金友人是肉粽、碗糕控身為半個高雄人的他每次只要跟他來高雄就一定要來吃郭家肉粽,他說這也是他小時候吃到大的店之一,不過散落在高雄各個傳統市場裡其實也有很多非常好吃的粽子,肉粽控說改天再帶小金去踩點跟他一起回憶高雄人的老味道。

郭家肉粽

營業時間 07:00-23:00

電話 07-551-2747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店休詳閱店家臉書粉絲頁)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郭家_190728_0018.jpg

郭家肉粽的店舖非常的醒目,外牆上那高掛木桶裝著滿滿綜子的裝飾很難不發現他,這次到坊發現店舖更大了,除了原本的兩個店面之外,點餐的櫃檯往左邊角舖遷移延伸了,看來這幾年觀光人潮不少。

郭家_190728_0016.jpg

門上的這兩行字吸引了多數到訪客人的目光,每個人總是會停下來念念然後露出了~對這就是粽子啦的笑容!

郭家_190728_0015.jpg

老店也是有跟上時代的,點餐的部分除了可以人工點餐之外,現場更增加了三台大型平板點餐系統,點完自己需要的餐點後,拿著點餐單到櫃台去結帳取餐就可以囉!

郭家_190728_0017.jpg

遷移到了旁邊的櫃台保有原本的風貌,還是古色古香的~這是第一次難得來郭家肉粽沒有大排長龍啊

 

郭家_190728_0012.jpg

 

店裡掛了滿滿的粽子,所以一到店門口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粽子香氣~口水自動開始大量分泌~哈哈哈

郭家_190728_0011.jpg

郭家肉粽的用餐空間就是原本店舖的位置,店裡是有提供冷氣的,所以夏天來吃也不用怕啦!牆面上也有許多復古的裝飾品~用起餐來真的很有懷舊的氣氛

郭家_190728_0013.jpg

在櫃台處看到這滿滿一籠的碗糕,真的讓人非常受不了~顏色看上去就是南部的碗糕啦!有別於中部、北部的雪白米漿款式~~~~

郭家_190728_0014.jpg

郭家肉粽菜單2019/07版

郭家_190728_0010.jpg

小金私家吃法,最右邊的辣醬加碗糕跟肉、右二跟左一的辣椒醬拿來沾四神湯的小腸跟豬腳,蒜的話全可都可以加(哈哈~蒜頭重度愛好者)

郭家_190728_0009.jpg

這是郭家肉粽特製的辣椒醬,吃起來基底是沙茶的風味辣度大概是中間等級,小金是拿來沾著豬腳跟小腸吃,好想要買這個醬回家吃哦~~可惜沒有在賣> <

郭家_190728_0008.jpg

作為早午餐來說,這樣是否太過火了些~哈哈哈!一口氣點了肉粽、花生粽、碗糕、四神湯、豬腳湯,幾乎把郭家肉粽菜單上的餐點都點上了

郭家_190728_0007.jpg

南部人吃粽子會在上面淋上這由米漿煮成醬跟花生粉,小金真的好愛這個吃法~為何台中不開一家南部口味粽子的專賣店呢!

郭家_190728_0003.jpg

花生粽

故名思議就是內容只包上了花生,但吃起來一點也不遜色哦!所以有些女生不想吃肉或肥肉的朋友就可以選擇花生粽,郭家肉粽的米吃起來不是北部用蒸的那種比較粒粒分明的是水煮的比較軟棉的口感。

 

郭家_190728_0001.jpg

 

肉粽

郭家肉粽的肉選用的肥瘦比例小金覺得很棒,加上肉的醬香也不會死鹹,瘦的部分吃起來不會乾乾的肥的部分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油膩,推!

郭家_190728_0006.jpg

碗糕

郭家肉粽跟中北部還有客家的碗糕不大一樣,上面淋的不是醬油膏跟菜脯而是跟粽子一樣的米漿,吃起來一樣是甜甜鹹鹹的南部口味!

郭家_190728_0002.jpg

郭家肉粽碗糕很Q,無論是上桌時熱熱的吃還是稍微涼了些吃都很棒,裡面放了非常多的肉塊,好滿足~~好想天天吃到他哦!

郭家_190728_0005.jpg

豬腳湯

這豬腳湯小金的友人說真的非常推,湯頭味道很濃郁加上豬腳燉煮的很Q彈,吃起來肥而不膩以清燉的豬腳來說分數很高哦~

郭家_190728_0004.jpg

四神湯

郭家肉粽四神湯跟其他小金喝到的不同,味道上雖然沒太大的差異但裡頭只放了小腸少了薏仁~總覺得少了一點feel,哈哈!不過湯頭跟豬腳湯是同一鍋熬煮的喝起來比一般清清的四神湯更濃郁了些,好喝!

郭家_190728_0019.jpg

郭家肉粽旁北斗街跟建國四路口有個大型的收費停車場,所以就算是假日來也不怕沒有停車位,當然如果沒辦法來高雄品嚐的話也可以宅配到家,宅配訂購的粽子一樣會附上粽子的醬料。台灣不大但各地小吃的風味真的是大不同,小金就很喜歡台南、高雄這樣甜甜鹹鹹的口味~上輩子可能是螞蟻來著~哈哈哈

郭家肉粽

營業時間 07:00-23:00

電話 07-551-2747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店休詳閱店家臉書粉絲頁)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狐狸金 Vulpes lagopus

          

高雄新興 │ 清涼愛玉冰 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南華觀光夜市只賣愛玉的老店 今天吃什麼

1129265.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