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_223550.jpg

木庵食事處。日式居酒屋位置真的超隱秘的,沒想到這兒還藏了一間台中市居酒屋,網路上超多人推薦他們家的滷香魚這真的讓小金非常的期待,當然還有那日式串燒也是非常誘人,木庵食事處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到凌晨,所以不管是加班後要跟同事來小酌一下還是夜貓族想吃宵夜都沒問題,而且來之前看了一下照片那濃濃京都日式風的用餐氣氛真的很不錯呢!

木庵食事處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7:30 - 01:00;週日公休

電話 04 2255 6365

地址 4075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360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9.jpg

如果是走文心路往南的方向,過了大業路後第二個路口就是大墩十四街,右轉進來走大約一百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木庵食事處在右手邊啦!話說這低調隱秘的感覺真的跟日本很多居酒屋很像啊!難怪會榮登台中居酒屋推薦的名單之一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8.jpg

門口可以停大約四輛車,這裡小金要來個偷吃步方法,當天剛好開車到距離兩百公尺處的家樂福採買所以就順便走過來吃完再回去開車車啦~哈哈哈!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6.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7.jpg

一進門就被這廊道的氣氛吸引了,真的懷念起之前到京都小巷裡穿梭的時光,每個轉角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雖然木庵食事處店舖不大,但裡頭的每個角落真的都用心的經營出濃濃的日本味!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5.jpg

是不是~每一個轉角看到的都是不同的景緻跟風味,這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啊!小金真的很喜歡木庵食事處的濃濃京都風味~有沒有突然來到京都花見小路的FEEL啊!哈哈哈~

20200403_204253.jpg

穿過迴廊後最裡面是一個V字型的吧檯座位區,料理的師傅們就在另一側為大家服務,只能說在這裡用餐真的有種時空錯亂來到日本的感覺,不能出國時來這裡聚聚吃美食也是不錯的。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1.jpg

木庵食事處不管在哪個角落拍都很有味道,是不是應該提供一下和服租借讓客人拍照的服務(又在亂許願了)哈哈哈!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3.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34.jpg

除了那個V字型的吧檯用餐空間之外,如果人多先訂好位置的話,還有兩個包廂的用餐空間,是不是很像日劇裡頭,上班族下班後跟同事一起喝生啤酒吃串燒的場景~一模模一樣樣啊!

20200403_204210.jpg

木庵食事處。日式居酒屋菜單2020年04月版本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9.jpg

桌上的調味料瓶也是選和風味濃厚系的,小金也想要買一組這樣的放在家裡用,多有氣氛啊!!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3.jpg

來到居酒屋,當然酒是不可以少的啦!不管是啤酒、清酒…等等,二、三十種以上的酒可以選擇(溫馨提醒: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要乖哦!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2.jpg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放一個盤子在檯面上,等會兒烤好的串燒就會放在這盤子上,吃完之後再把竹籤放在一旁的杯子裡頭就可以啦~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9.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0.jpg

真的每次到居酒屋,別人是來喝酒聊天,小金都是來吃飽吃滿的~哈哈哈!忍不住就是會點一堆東西來吃,尤其去日本時都會被其他人用奇特眼光看待(我就是吃貨啊~怎麼樣)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7.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8.jpg

牛筋飯

木庵食事處的牛筋飯超香的!一上桌就被那濃濃的牛肉醬香味吸引,這個絕對要點一人一碗~哈哈!牛筋滷煮的非常透醬香甘甜甘甜的非常下飯,米飯也煮的恰到好處><回味啊回味~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3.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4.jpg

帶骨香腸

這香腸外皮炸的香酥香酥的,裡頭的肉吃起來很Q彈,味道介於德式跟台式香腸中間,鹹香中又有一點點的甘甜,不沾醬就很好吃,沾了一點附上的黃芥茉也非常的對味!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5.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6.jpg

炸雞軟骨

雞軟骨是小金非常喜歡的料理,木庵食事處的雞軟骨品質非常好,帶一點點邊肉的軟骨裏上薄薄的粉炸到金黃香酥,加一點楜椒粉搭配四季豆一起吃~這個我也是可以一個人來一份的!!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5.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6.jpg

蘆筍山藥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5.jpg

木庵食事處的山藥細麵做的很道地,和風醬汁搭配上滑順的山藥超讚的~再配上蘆筍,健康又美味!這道料理阿母應該會非常喜歡,而且非常開胃。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8.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4.jpg

重頭戲來了~木庵食事處的滷香魚可以說是當家花旦來著!而且還有推出禮盒可以買來送禮,這香魚滷到全透香嫩,是整隻都可以完食的程度喲~所以可以放心的給他大口大口的吃,醬香味非常醇厚,裡頭的香魚蛋啵啵啵的口感也超加分的~這個必點必點!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9.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20.jpg

烤櫛瓜

不要小看了這烤櫛瓜,看起來簡單但要烤的剛剛好也是不容易的,小金吃過不少店家烤的太乾或是太生都不對,木庵食事處火侯掌握的很剛好,櫛瓜保有一點點脆度但入口不會有青味,簡單的鹽調味就可以襯出清甜的滋味!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1.jpg

厚薄度也是很重要的,切太薄容易太乾太熟,切太厚又容易沒熟有青味,這看似簡單的料理也是有很多的眉眉角角的~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7.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2.jpg

烤紫心地瓜

特別選擇了紫心地瓜來烤,質地非常的綿密細緻,搭配著明太子美乃滋一起吃~同行的吃貨友人大讚這地瓜!!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8.jpg

烤玉米筍

如果去吃串燒,小金都會特別問一下店家玉米筍是不是這種帶殼新鮮的,如果是的話就一定會點來吃吃~無論是在口感、水份或是甜度上都是比起已經去殼的來的好很多呀!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4.jpg

蔥肉捲、溏心豬肉捲、雞肉串、豬肉絲瓜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3.jpg

木庵食事處的烤串水準也非常的高回訪率小金給超高的分數,肉串有很多不同的呈現方式,搭配不同的季節時蔬去變化,像是絲瓜、高麗菜…等等,增加了juicy的口感很不錯!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2.jpg

其中小金蠻推薦這高麗菜肉捲的,豬肉片厚薄適中外層的烤肉醬汁也有烤入味,裡頭包的高麗菜大約是在六、七分熟的狀態,保有爽脆的口感,大口整個吃下去蔬菜的湯汁也讓肉串吃起來更順口了!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06.jpg

木庵食事處_200403_0017.jpg

整體來說木庵食事處不管是三五好友聚聚還是男女朋友想要吃個好料約會小金覺得都挺合適的,地點其實就在台中市中心附近也算好停車,店內的用餐座位不多,所以要前往用餐的話記得一定要先電話預訂比較保險喲!

木庵食事處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7:30 - 01:00;週日公休

電話 04 2255 6365

地址 4075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360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 │ 咾鍋風味鍋物 超萌小熊起司牛奶鍋 可愛到捨不得煮牠 2020年台中就屬這鍋最吸睛

咾鍋_200225_0016.jpg

台中燒肉 │ 一頭牛 日式燒肉‧清酒 公益店 濃濃日式風味燒肉店 專人桌邊剝蝦好幸福 台中日式燒肉推薦

一頭牛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51.jpg

台中燒肉 │ 茶六燒肉堂 輕井澤鍋物品牌 吃燒肉吃氣氛吃裝潢 台中餐廳就是狂

茶六_190730_0021.jpg

台中鍋物 │ 猴吃鍋 MonkeyEatsPot 高CP推薦鍋物 霸氣兩斤蛤蠣兩斤蝦超滿足 人氣手工泡菜鍋必點

猴吃鍋_190918_0016.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