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農莊_200218_0025.jpg

田寮農莊就位於離台中市中心開車十五分鐘內可以抵達的秘境餐廳,秋冬時分過來用餐還可以順便一飽落羽松美景,整個餐廳的園區還算不小吃飽還可以走走逛逛,很多角落都是拍美美照片的好地方,早期田寮農莊是以辦桌為主的前兩年才轉型成為景觀餐廳,主廚可是正港的總舖師哦!餐點從頭路菜紅燒小封肉麻油雞蟹肉豆腐煲這種手路菜到炸饅頭鳳爪這類的小點也都吃的到,就連台灣之光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另外也有為了素食蔬食而準備的多種料理,餐點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元豐富。

【其他落羽松秘境推薦】

台中景點 │ 中科落羽松 怎麼拍都美IG打卡景點 獨特水中落羽松 畢業照、婚紗照、網美照熱門景點 台中在地小吃美食景點一日遊規劃

南投景點 │ 落羽松森林 超夯IG打卡景點 免費參觀落羽松秘境 南投、集集、水里一日吃喝玩樂遊建議路線公開

田寮農莊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6:00、假日11:30-20:00;星期三公休

電話 04 2479 5186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樂田巷2之34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田寮農莊_200218_0040.jpg

田寮農莊外觀看上去就是一個鄉間的觀光工廠(有沒有像),距離高鐵也只要七分鐘的車程,距離台中市中心也是十五分鐘內就可以到達啦!而且現在台中74環狀快速道路超方便,文末有詳細的路線說明,耐心看下去喲!

田寮農莊_200218_0038.jpg

一進到田寮農莊就被這古色古香的陳設環境吸引了,這跟小金的小時候住在鄉下時真的一模模一樣樣啊!光是這個區域就可以慢慢逛一下段時間了。

田寮農莊_200218_0037.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39.jpg

這些農家早期務農的機具保存的很不錯,這些對都市的小朋友來說是很棒的教材,對於我們這些大人們也是很好的回憶~

田寮農莊_200218_0036.jpg

認真說小時候這些東西在小金家還真的是一件不少~突然在現場讓小金想起爺爺奶奶了,文化財的保存真的很需要啊!

田寮農莊_200218_0035.jpg

接著從這個門口往內走會先經過櫃檯,服務人員會主動向前招呼確認是否有訂位,接著帶位到用餐區域啦!這個穿廊也是很古色古香,裡頭的一個木頭櫃子以前小金家廚房也有一個呢!

田寮農莊_200218_0034.jpg

一進到田寮農莊的用餐區域立刻被眼前的這個景緻吸引了,想不到就在台中市區可以有這樣的地方,用餐區圍著一個大水塘裡頭種了各式的植栽還有滿園子的落羽松,夏天來可以賞荷秋冬來賞落羽松,真的是超讚的。

田寮農莊_200218_0030.jpg

田寮農莊園子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超好拍的,坐著拍、站著拍都美,這天來用餐每個人也是拍拍拍個不停,也有超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順便一趟自然生態教學之旅。

田寮農莊_200218_0025.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33.jpg

沒騙你們吧~不管從哪一個角度都超美的,環著水塘的步道剛好可以繞一整圈,水塘的中間也有木板舖成的小徑可以走到中央,從那兒拍也是美美滴!

田寮農莊_200218_0027.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26.jpg

這木頭小徑可以走到水塘中央最大棵的落羽松小島,延路上也開了不少荷花,水塘裡也有很多的小魚~在這裡真的可以吃喝逛上大半天沒有問題。

田寮農莊_200218_0021.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22.jpg

從整個園子的最裡面往外看出去是不是又是不同的景緻,四季過來都有不同的味道,而且整體不會太過於人工匠氣~真的很不錯喲!

田寮農莊_200218_0020.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23.jpg

從對岸步道往用餐空間看過去又是另一番風景,田寮農莊的用餐空間也是特別設計成三合院的平房樣式,古色古香的跟整體環境搭起來真的很讚~園區裡也是處處有驚喜,最後方還有養了羊跟一些小動物可以逛逛喲!

田寮農莊_200218_0028.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29.jpg

用餐的空間很明亮舒適,幾乎整排都是臨窗的景觀座位,看出去就是水塘跟落羽松美景~小金覺得就算是雨天來一定也是很美,另外對面的用餐空間還有大桌可以多人一起,記得過來前可以先預約訂位喲~~

269891410_4978427115511006_311352879549122108_n.jpg

270234777_4978427985510919_1967337992500364036_n.jpg

266505602_4915453455141706_7630847882171931891_n.jpg

267580954_4915454048474980_1971855417302183682_n.jpg

 

田寮農莊菜單2022年01月版本

 

田寮農莊_200218_0019.jpg

用餐的空間裡頭都備有餐具可以自行取用,連打包用的塑膠袋都幫客人準備好了,真的很周到~哈哈哈!

田寮農莊_200218_0009.jpg

【紅燒小封肉】

餐點的部分都可以單點來大家一塊兒分享,也有提供套餐,套餐包含了白飯(可以續碗)、小菜、燙青菜,當然也可以跟小金一樣吃好點,加價升級豪華套餐就可以有湯品、95元飲品跟茶凍,是不是真的超豐盛的!

田寮農莊_200218_0015.jpg

這封肉真的超下飯的~裡頭還加了筍干,三層肉的部分滷的很入味很透,豬皮吃起來還有點QQ的口感!醬油的香氣很足不死鹹光是這道菜真的就可以吃兩碗飯了!!

田寮農莊_200218_0008.jpg

【頭路菜】

這頭路菜其實大家比較常聽到的名稱是「菜尾鍋」,裡頭的料真的相當的豐富,有鵪鶉蛋、金針菇、魚皮、豬肉、筍絲、芋頭、白菜、香菇,湯頭吃起來有微微的酸香味,這年頭願意做這道菜的餐館不多了~ 

田寮農莊_200218_0016.jpg

這頭路菜吃起來也有點像是我們吃辦桌時會吃到的羹湯,小金很喜歡這古早味的料理~田寮農莊特別把這些手路菜都縮小變成個人份量的套餐真的很不錯,就算只有兩、三個人也是可以點很多不同的料理來一起吃!

田寮農莊_200218_0011.jpg

【巴西蘑菇雞湯 VS 藥膳排骨湯】

田寮農莊的藥膳喝起來藥膳的味道輕輕的不會過重,湯頭的底韻還是很醇厚的,裡頭的排骨也燉煮的很軟,認真說這湯品真的蠻大一碗~非常的有誠意!而且裡頭的料也是給的大方喲~

田寮農莊_200218_0010.jpg

另外這巴西蘑菇雞湯小金真的很推薦,巴西蘑菇特有的香氣加上雞肉的鮮味,一起長時間的燉煮真的很香醇好喝!而且老闆真的是沒開玩笑~那蘑菇也是大把大把的加,每碗都是真材實料!

田寮農莊_200218_0014.jpg

【鳳梨蝦球】

只要到中式料理的餐廳有鳳梨蝦球的話小金一定都會點,這也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料理,蝦子炸的金黃香酥後再跟著酸酸甜甜的醬汁一起拌好,這真的是一上桌立刻就掃盤了啦!!

田寮農莊_200218_0012.jpg

【蟹肉豆腐煲】

這豆腐煲小金覺得蠻不賴的,一般吃到的調味都會過重,田寮農莊的豆腐煲蟹肉的鮮香吃的到調味也很適中,小金後來幾乎是直接一瓢一瓢沒有配飯就吃起來了,哈哈哈!

田寮農莊_200218_0007.jpg

【麻油雞腿肉】

三月初的天氣還是涼涼的所以小金忍不住還是點了分麻油雞腿來補補氣~田寮農莊的口味小金覺得算是閤家觀賞等級的,酒味不會太重(當然也有朋友喜歡吃全酒的啦!!)裡頭還放了香菇所以比一般我們常吃的多了一個香氣~讚讚的!

田寮農莊_200218_0013.jpg

【豆干米血雙拼】

田寮農莊除了可以吃正餐之外,三五好友也可以約來這兒聊聊天聚聚吃吃小點,這個米血豆干蒜香很濃郁加上香辣的調味小金跟友人都蠻喜歡的~立馬約了下次跟吃貨們來這裡聚聚了!

田寮農莊_200218_0002.jpg

田寮農莊的米飯用的是自家耕種的台梗九號米,裡頭再加了一點紫米配色增加香氣,煮的水分拿捏的很剛好米飯很香Q,小金看臨桌的客人也是忍不住人人都續了第二碗飯呢~哈哈哈

田寮農莊_200218_0006.jpg

洛神花茶 / 輕碳烏龍 / 菁茶   VS   茉香茶凍 / 烏龍茶凍

田寮農莊_200218_0004.jpg

田寮農莊_200218_0005.jpg

田寮農莊的茶凍認真用茶去製成,所以完全可以吃到濃濃的茶香,另外還推出新吃法附上煮的QQ的珍珠加在上頭一塊兒吃!茶香苦澁回甘、珍珠Q彈香甜~GOOD!!

田寮農莊_200218_0003.jpg

田寮農莊的洛神花茶也是走一個超級真材實料路線,裡面不誇張大概有半杯滿滿的洛神花,這可是貨真價實原汁原味不是濃縮果汁喲~喝完後爽脆的洛神花也別放過,都是可以吃的喲!

田寮農莊_200218_0044.jpg

74號快速道路往南過來看到大均駕訓班後就記得切出來外線道,然後在樂田巷口這兒就可以看到田寮農莊的指示牌,給他轉進去就對了!

田寮農莊_200218_0043.jpg

轉進來後在第一個叉路口就可以看到另一個田寮農莊的指示牌再右轉直行約一百五十公尺左右就抵達囉!!

田寮農莊_200218_0042.jpg

田寮農莊備有超級無適大的停車場,所以開車來真的很方便的~停好車走十公尺順道欣賞一下週邊的田園景色就可以抵達田寮農莊的入口囉!!

田寮農莊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6:00、假日11:30-20:00;星期三公休

電話 04 2479 5186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樂田巷2之34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西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大里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捷運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聚餐餐廳懶人包.png

台中早午餐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火鍋吃到飽懶人包.pn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