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6.jpg

郭冰是小金跟友人每年夏天必定來報到的冰店,近年來這樣的傳統冰店在都市越來越少了,台灣許多的傳統美食面臨著新世代的消費價值觀改變與二代接班的問題漸漸消失,未來要吃碗道地風味的挫冰不知道該有多困難,郭冰最讓網友、吃貨們廣為流傳的是那夏季限定推出的七彩夢幻粉粿冰,網路上已有非常多人介紹這回小金就不特別點啦~~還是吃吃自己喜歡的囉!

郭冰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22:30

電話  04-2321-7113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0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4.jpg

果汁、挫冰、豆花、紅茶這四樣東西就是台灣傳統冰店必備的品項啦!!郭冰就開在台中小吃美食集散的中美街上附近還有小金常吃的魚市米糕鵝媽媽鵝肉上海手工魚丸…等等小吃,這一帶應該是不少台中人覓食的好地方!!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11.jpg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2.jpg

店舖上方可以看到果汁的品項非常的多這些都是現點現打的喲!小金其實很少點蔬果汁因為都要喝的很急不然就怕水份分離或不冰不好喝><另外小金也還在找看看台中還有哪裡有賣古早味的「蛋蜜汁」這商品真的幾乎可以說是絕跡了,谷歌大神雖然有找到一些推薦文但小金就覺得喝起來不那麼像記憶中的味道!!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3.jpg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12.jpg

郭冰的挫冰配料也不是概的,幾乎想的到想不到的都有了,各式豆料、果醬類、根莖類…等等,就看要吃的是三種冰、五種冰或是更多種冰直接在這裡點就對了,除了布丁跟部份要加比較多錢其他都是加一種料多五元,所以喜歡吃幾種就吃幾種啦!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13.jpg

這三種配料長大後小金大概只剩下吃燒仙草的時候會加一下花生其他就停留在小時候的記憶了,另外也會加一種彩色的巧克力細細一粒一粒的那個彩色巧克力米,哈哈!有時候來吃傳統冰店總是會跟友人聊起這些童年的趣事^ ^ 吃起來特別有滋味!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8.jpg

七彩夢幻粉粿如果大家要吃記得要趁早通常是上午就秒殺啦!這天小金就點平常喜歡的兩種粉粿口味「原味」跟「黑糖」,郭冰這兩種是混在一塊兒放的如果只想要單一口味要記得特別跟店家說一下哦!粉粿算是比較水感一點的口感Q度中等不會有很重的鹼味,但小金目前最愛的粉粿還是鹿港第一市場口廣場上的那家粉粿冰啦!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7.jpg

QQ圓也是小金不管吃挫冰、豆花還是燒仙草必點的項目,點之前小金會看一下色澤是否還新鮮,郭冰的顏色看上去很新鮮透亮但是口感比較有嚼勁的中心有點硬硬的那種,有的是煮的比較透爛的口感,就看每個人的喜好囉!!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1.jpg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10.jpg

郭冰的豆類就是很古早口味,用紅砂糖熬煮的味道小金蠻喜歡的甜度也適中,有的店家會用黑糖或是冰糖…等等不同的糖去煮雖然也是好吃但就是少了一個記憶中的味道哈哈~~紅豆跟綠豆都還是吃的到顆粒不是整個都是泥的那種,有一派也是流行吃煮成紅豆、綠豆泥的款式,但小金偏愛吃的到顆粒的!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9.jpg

另外每次小金來郭冰一定會點這自己熬煮的鳳梨醬,鳳梨的香氣很濃郁有時候小金就只會加這個鳳梨醬單吃鳳梨冰超讚的,口味就跟豐原廟東夜市裡的古早味鳳梨冰有些類似,這讓我也想起來小時候沒什零用錢很多時候想吃冰就會到冰店去點「清冰」就是什麼料都沒有只有挫冰加糖水,也吃是的很開心啊^ ^

郭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2_0005.jpg

郭冰如果是內用的話可以免費再加糖水跟挫冰,以傳統冰店來說三種冰45元並不算是非常便宜的,但店家給料算是大方所以CP值還算可以!另外在中美街上小金也很常光顧的一家傳統冰店沙漠樂冰菓室(食記點我)大家也可以去試試喲!

郭冰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22:30

電話  04-2321-7113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0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西區 │ 進發家 勤美誠品店 超特別烤糖台灣水果茶 祖傳綠豆沙 限量紅豆沙也別錯過

進發家1_190915_0003.jpg

台中西區 │ 沙漠樂冰菓室 夏天就是要吃冰啊 正宗古早味冰菓室 今天吃什麼

line_77388775691301.jpg

台中西區 │ 美軍豆乳冰 選用台灣黃豆雙製成雙倍濃郁豆花冰 還有超特別檸檬口味豆花

美軍豆乳冰_狐狸金的日常_191007_0009.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