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7.jpg

三代炒麵原本位在中華路上的小攤後來搬到台灣大道跟中華路口富鼎旺豬腳的隔壁,營業至今已經七十多年啦~主要就販售肉絲炒麵、茄汁炒飯跟炒米粉三種主食,每天到了晚上用餐時間一開店就是沒有停過的客人上門外帶或用餐,三代炒麵份量不算大所以如果有時候吃不了太多來份炒麵或炒飯也是不錯的選擇,記得小時候總是會要求媽媽蕃茄醬多放一些,今兒個就來品嚐一下記憶中的味道!

三代炒麵

營業時間   二~六 18:15-00:00;日~一 休息

電話  0933-450-261

地址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9.jpg

曾看過一個報導說藍色是最無法引起人食慾的顏色,看來這調查研究在這裡是個例外啦~攤子上除了白色之外就是藍色啦~這研究就參考參考啦!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22.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20.jpg

外帶的話直接在外面攤子邊上拿單子填好就可以,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掌廚大姊俐落的翻炒著手中的鐵鍋,像這樣在店外炒有一個好處就是店裡就不會滿是油煙,吃完身上也不會臭臭的啦!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1.jpg

店內座位分成左右兩邊一共七張四人桌,左邊坐的是較低的板凳很有傳統路邊攤小吃的FEEL有小朋友的話也很適合坐這裡就不怕太高危險,右邊也有正常高度的桌椅(像小金就比較不喜歡坐太低的所以就選這邊啦!)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2.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3.jpg

小菜、飲料就放在冰箱裡面自取喲!很酷的價錢直接給他寫在 冰築上頭啦~小菜的部份看起來就沒有吸引到小金所以這一輪就放過小菜啦!餐具的部分也是自取的喲~別傻呼呼的等啊!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4.jpg

三代炒麵老攤菜單2019年10月版本,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四種主食三種湯,有時候其實這樣的店小金蠻欣賞的因為就不會有選擇障礙的問題了~哈哈哈!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5.jpg

桌上的小垃圾桶上也貼了菜單,不過這也是要品項少才有辦法的,提供的醬料有搭肉焿用的醋、蛋花湯用的楜椒、炒麵、炒米粉可以加的辣豆瓣跟東泉辣椒醬。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9.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6.jpg

茄汁炒飯

就是這個橘紅顏色跟味道好讓人懷念,小時候最喜歡叫媽媽炒茄汁飯了,蕃茄醬炒過後酸味會少一點甜味會稍微出來些,三代炒麵的茄汁飯每顆米飯都裏上了滿滿的茄汁,乾濕的程度很適中味道也有炒出來,快炒小金還是只相信鐵鍋加上大火~就是要這樣的搭配才爆的出那香氣!炒飯一份45元加上蚵仔湯或是肉焿一百元以內就可以滿足的解決一餐啦!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6.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4.jpg

肉絲炒麵

三代炒麵主餐的份量都不算多搭配一碗湯小金覺得很剛好不用吃的太飽太撐,炒麵的部分就覺得表現的比較中規中矩些目前排不上小金心目中炒麵的排行,麵料簡單的放了肉絲、韭菜跟豆牙菜,有一點還不錯的地方就是不會軟爛還保有麵條的口感。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8.jpg

在台中久了吃炒麵不淋上幾圈東泉辣椒醬真的很不過癮,有時候也懷疑自己到底是在吃辣醬還是炒麵><不過就是這微微甜微微辣的口味讓東泉辣醬成了來台中必買的人氣伴手禮之一啊!!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0.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5.jpg

炒米粉

炒米粉裡就簡單的加了肉絲、韭菜跟豆芽菜,米粉用的是細一點的款式(小金喜歡這種比較不愛粗的那種),醬油的香氣有爆炒出來吃起來水分也很適中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還有一點點QQ的,米粉也斷成好就口的長度。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7.jpg

三代炒麵的辣豆瓣醬不是死鹹的那種,微甜辣度也適中,小金看臨桌的客人大瓢大瓢的加就被吸引捨棄了東泉加了一些果真還不賴,如果在家裡的話小金一定會放到熱鍋裡嗆一下把辣味再提出來一定更讚!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08.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3.jpg

蚵仔湯

這蚵仔湯非常鮮美,新鮮的蚵仔不用過多的調味加些薑絲跟蔥花就好喝,蚵仔每顆都很飽滿也很鮮甜份量也放了不少,本身蚵仔也沒有煮的過頭老掉還是嫩嫩的,應該可以再加賣個蚵仔煎就更讚了~哈哈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1.jpg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12.jpg

蛋花湯

一碗一碗煮的蛋花湯就是不一樣很有家裡媽媽的味道,蛋花湯最怕喝到的就是熱水加鹽的那種啦> <三代炒麵的湯底是高湯加上柴魚花喝起來不錯,蛋花的量感覺蠻多的不像是只有一顆蛋的份量。

三代炒麵_狐狸金的日常_191022_0021.jpg

三代炒麵旁邊接連兩家店也都是小金很常光顧的愛店,隔壁是富鼎旺豬腳飯再過去的轉角就是中華路臭豆腐蚵仔煎食記點我),原本的路本攤車一樣有保留下來就擺在店舖門口繼續使用,所以就算是搬家換了位置還是不怕客人找不到或吃錯家啦!

三代炒麵

營業時間   二~六 18:15-00:00;日~一 休息

電話  0933-450-261

地址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西屯 │ 老牌山東水餃牛肉麵 巨無霸山東水餃皮薄餡多 巷仔內的老味道

山東老牌水餃牛肉麵_190908_0001.jpg

台中西區 │ 正宗南投意麵 古早味意麵 沙茶乾意麵太銷魂 還有懷舊風味鍋燒麵

正宗南投意麵_190908_0001.jpg

台中南區 │ 兄弟鵝肉麵攤 南區隱藏版無名鵝肉攤 在地人推薦的巷弄美食

鵝肉_190905_0014.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