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9.jpg

紫南宮 與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台灣「三大土地公廟」,只要想到要求發財金無人不會想到竹山紫南宮,至今週邊鄰近社區也成為了觀光景點同時也誕生了許多美食餐廳,廟宇週邊更已開設了許多特產紀念品販賣店,當然每年最為轟動的就是農曆新年發放十二生肖招財錢母的時候,排隊領錢母的人潮綿延數公里長,甚至有的人為了搶第一還排了幾天幾夜,只能說無人不想發財啊!!

紫南宮

求發財金/還發財金教學影片點我

開放時間 07:00 - 21:00

電話 0492623722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7.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8.jpg

建廟於清朝的紫南宮現在算的上是台灣熱度每年攀升的熱門景點了,求發財金的人潮一年比一年多,CNN應該也要來報導一下這盛況才是!!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0.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2.jpg

這幾年紫南宮也增設了不少跟香客戶動的求財道具,像是招財元寶招財金雞…等等,在這裡真的可以玩一個上午沒問題,自從國道三號通車之後抵達紫南宮的交通更為便利所以一日遊剛剛好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1.jpg

雖然附近有很多賣金紙的攤販,不過小金還是習慣直接跟廟方添香油錢買金紙,不過如果是大節日過來停不到車位的話也可以向其他攤販購買來換取停車位~哈哈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5.jpg

【開運金雞】

在廟旁的服香油服務處可以進行登記開運金雞服務相關辦法如下:

一、誠心誠意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說明您求金雞用途,說明後再擲筊(必須聖筊一次)。

二、擲一次聖筊後,再到登記處登記金雞,費用為新台幣三千六百 元整。

三、誠敬捧著金雞至天公爐繞三圈。

四、雙手捧住金雞,小心翼翼帶回家或公司供奉,記得每天在金雞前面放茶水,切忌不可使用生水,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五、求金雞年齡,需年滿二十歲。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4.jpg

【擲杯求金雞注意事項】
擲筊前,詳細說出自己姓名、居住住址、求開運金雞用途
範例:
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在上,信士(信女)XXX住XX縣(市)XX鄉(鎮)XX路XX號,誠心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求開運金雞,讓生意能財源滾滾、生意興隆,請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指示聖筊。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9.jpg

【供俸金雞注意事項】
一、每天記得放茶水在金雞面前,切忌不可使用生水。
二、茶水可以不用每天換,但是不能空,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三、下次您回紫南宮記得帶回紫南宮繞香爐,讓金雞吸取天公爐旺盛香火。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6.jpg

看看這人潮~小金這天幾乎完全排不進去廟裡頭,所謂心誠則靈所以在外面誠心祈求也是可以的啦~這趟過來是因為回家所以就過來走走沾沾財氣啊!!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3.jpg

現在金紙也已經是採統一焚燒的形式,所以拜完以後不需要拿走金紙只要記得帶走供品就可以啦~拜土地公媽媽交待記得帶上花生糖跟麻薯,一個是土地公愛吃一個是拿來黏財的~哈哈哈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0.jpg

發財金的借還服務中心門口還有一隻金雞可以沾沾財氣,部分節日還會開放民眾貼金鉑求財~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1.jpg

求金跟還金有不同的服務櫃檯,如果是求發財金的話記得要先跟門口的服務人員拿單子填寫準備好證件,如果是還金的話帶上當初借錢的紅包袋跟錢還有證件直接入內去就可以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4.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3.jpg

【求金】
福德金『求金』的時間,紫南宮為讓全國信眾,都能「有求必應」,於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辦理求金及領取手續,且全年無休(除了除夕日休假外)讓信眾「求金」。福德金『求金』的方式,通常信眾會親自到紫南宮,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之後,「取筊」向土地公、土地婆行禮並告之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然後「擲筊」。
一、第一次擲筊獲得「聖筊」者,可求金陸佰元。
二、若第一次未獲「聖筊」,可再次向土地公行禮並告知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再次「擲筊」,如獲「聖筊」者,可求金伍佰元。
三、如此依次許願擲筊獲「聖筊」者,可求金肆佰元、參佰元、貳佰元、壹佰元。
四、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聖筊」者,則請下次再來祈福許願求金。
五、或可以求祈福金雞(開運金雞)試看看。
福德金『求金』領取手續,請求金如願者,到紫南宮服務中心,填寫個人資料及填寫求金金額,並請出示個人身份證或足以代表身份的證件。
一、身份證正本
二、IC 健保卡(有照片者)
三、須年滿二十歲
四、護照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2.jpg

求金的話門口的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單子,填妥之後再到裡面抽號碼牌就可以,人潮如果不多是不用抽號碼的直接在櫃檯前排隊就可以囉!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5.jpg

【還金】
福德金『還金』方式,信眾於「求金」後,通常最慢會在一年內「還金」。「求金」的信眾,近年來心願百樣,無奇不有,有求事業發達,工作順利者,有求就學如意者,有請土地公找金子,找車子,有求保家庭平安者等等,通常土地公都會「有求必應」,信眾也會於「還金」時增添香油錢,作為「還願」。「還金」後有些信眾,也會馬上再向土地公再次「求金」,做為永保平安,並成為紫南宮土地公最忠實的信士。 
還金的時間,於求金的時間相同,還金的方式,則請攜帶身份證件或求金的紅包袋,裝上還金的金額,由服務小姐交付收據,完成求金及還金的手續。 
一、現金袋(郵局)附上紅包袋,姓名、聯絡電話、身份證字號。
二、紫南宮沒有任何匯款帳號,信眾切勿受騙上當。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3.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7.jpg

紫南宮週邊真的是越來越熱鬧了,有很多販售當地特產跟紀念品的攤販,難得都到鄉下來了 ,很多人也會順便買些蔬菜、水果…等等的農產品回家煮!(一種產地到餐桌的概念~哈哈哈)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1.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4.jpg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6.jpg

竹山產地瓜,所以地瓜相關的產品非常多,基本上地瓜球、地瓜包、蜜地瓜、地瓜片…等小金都很愛,不過怕胖呀~所以還是忍住了!吃份蜜地瓜過過癮就好> <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8.jpg

當然~都來求發財金了怎麼能不立刻給他實際行動一下咧!!紫南宮 廟的週邊一共有三家彩券行還有路上無數攤的刮刮樂攤子,每次來小金也是會忍不住走進去買一張(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啊~)

竹山紫南宮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8.jpg

【自行開車】

紫南宮設立很多大型停車場,可點入【週邊景點】即可知道路線。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243K⇔左轉經竹山秀傳醫院⇔往山腳圓環(有紫南宮Q版指示牌)⇔右轉經過7-11⇔直行約3公里⇔左邊社寮警察局⇔左轉直行約200公尺⇔到達【竹山紫南宮】

【大眾運輸】

由於過年期間交通擁擠(農曆正月初一~農曆正月十五日),為了避免塞車,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一、搭乘高鐵香客:搭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徙步至台灣好行公車站⇔至竹山交流道下⇔轉搭紫南宮免費接駁車。

二、搭乘台鐵香客:臺中火車站(神鑑大樓原金莎百貨)(台灣好行公車站)⇔(去程)民興公園/(回程)公館里⇔大慶火車站⇔高鐵台中站⇔竹山交流道⇔轉搭紫南宮免費接駁車。

【免費接駁車時間】

一、 起程:每天早上08:40至下午4:40每個小時一班免費接駁車,由竹山交流道接香客到紫南宮,候車地點在「車壟埔斷層教育園區內」的「警衛室」旁。

二、 回程:每天早上9:00至下午5:00每個小時一班免費接駁車,由紫南宮載送香客到竹山交流道,候車地點在紫南宮戲臺旁。

紫南宮

求發財金/還發財金教學影片點我

開放時間 07:00 - 21:00

電話 0492623722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南投景點 │ 落羽松森林 超夯IG打卡景點 免費參觀落羽松秘境 南投、集集、水里一日吃喝玩樂遊建議路線公開

埔里美食 │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阿心手工麻糬埔里店 網路超夯人氣團購買食 傳統原味自己沾花生粉最推

埔里美食 │ 築間幸福鍋物 南投埔里店 小火鍋名店埔里也吃的到啦 明治冰淇淋無限吃到飽

員林美食 │ 口口香菱角酥 三十多年來只賣這一味 季節限定限量推出 今年沒吃到只好等明年

員林美食 │彰化員林米糕榕 開店就排隊的三十年老味道 在地都吃這一味 員林必吃小吃美食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