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46-33-922_deco.jpg

茂川肉圓在素有台中小吃集中營之稱的第二市場這兒,肉圓可說是老老少少都喜歡的台灣小吃,每個縣市每個鄉鎮都有屬於自己風味、款式的肉圓,當然在小金的故鄉南投水里也有我心頭最愛(董家肉圓點我看食記),茂川肉圓在台中也是肉圓的老店了,有別於彰化肉圓使用的是「在來米」去製作外皮,另外內餡也是特別採用豬後腿肉去製作,然後再加入一些甜脆的筍丁。

小金推薦的肉圓懶人包點我

20-05-04-14-41-59-752_deco.jpg

茂川肉圓

營業時間 11:00-19:00;週四公休

電話 0422277477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1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茂川肉丸_200323_0002.jpg

茂川肉圓斜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如果是搭大眾運輸的話一樣有公車可以到達這兒,外地來的遊客蠻推薦可以在這一帶走走逛逛,包含柳川新風情中央書局第四信用合作社…等都在不遠處,可以一探台中中區不同的風貌。

茂川肉丸_200323_0003.jpg

茂川肉丸_200323_0004.jpg

茂川肉圓所在的第二市場真的是小吃雲集,像是李海魯肉飯丁山肉圓第二市場顏記肉包立偉麵食楊媽媽立食王家菜頭粿糥米腸天天饅頭…等超多好吃的都在這兒!來一趟第二市場就沒錯了~

茂川肉丸_200323_0005.jpg

茂川肉圓至今已傳承到第四代了,除了肉圓之外也還有水晶餃、餛飩…等美食可以選擇!

茂川肉丸_200323_0009.jpg

茂川肉丸_200323_0008.jpg

牆上掛著許多名人藝人來用餐的照片,吃貨友人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所以一直要約小金來吃吃看!店內的用餐空間大約有二十多個座位,但吃肉圓大家都挺快速的,所以一般侯位也不會等太久的~別擔心!

茂川肉丸_200323_0006.jpg

每次吃肉圓在等侯的時就會忍不住被這滿滿一鍋的肉圓吸引,哈哈~老闆蠻親切的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

茂川肉丸_200323_0007.jpg

肉圓必備三寶,醬油、甜麵糊醬跟麵糊辣醬~有沒有人跟小金一樣喜歡吃這甜甜的麵糊,每次都會請店家幫忙多加一點~~

茂川肉丸_200323_0010.jpg

辣油跟香菜需要的話就在一旁的檯子上自個兒來~如果需要筷子、湯匙、分食小碗也是在這兒取喲!

茂川肉丸_200323_0012.jpg

茂川肉圓的size跟一般常吃的肉圓大小一樣,他們家的皮因為是用「在來米」製作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一點,跟我們常吃到的Q彈Q彈的口感不同!

茂川肉丸_200323_0013.jpg

茂川肉丸_200323_0014.jpg

內餡的部分使用的是豬的後腿肉,所以口感肉質都很不錯,肥瘦的比例也很適中~因為有醃過所以吃起來就蠻有味道的,如果覺得辣醬不夠也可以再請店家幫忙多加一點喲!

茂川肉丸_200323_0021.jpg

小金從小吃南投水里肉圓長大,所以已經習慣先把皮吃掉然後把湯加在剩下的餡跟醬裡頭拌一拌當成湯來喝^ ^應該有不少人吃法跟小金一樣吧!

茂川肉丸_200323_0016.jpg

茂川肉丸_200323_0020.jpg

茂川肉圓水晶餃的皮跟肉圓一樣是用「在來米」製成,所以也是比較糥的口感,小金自己本身是比較偏好QQ的那種口感!!裡頭的肉餡是做成肉丸子的方式小金也是吃的比較不習慣些~

茂川肉丸_200323_0017.jpg

茂川肉丸_200323_0018.jpg

茂川肉圓的綜合湯料也太豐富,裡頭有餛飩水晶餃綜合丸子,這樣搭配一顆肉圓真的飽上天了^ ^哈哈哈!有機會還是蠻推薦可以來吃吃看~再跟小金分享肉圓心得呀~

小金推薦的肉圓懶人包點我

20-05-04-14-41-59-752_deco.jpg

茂川肉圓

營業時間 11:00-19:00;週四公休

電話 0422277477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1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北區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西屯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大里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捷運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聚餐餐廳懶人包.png

台中早午餐美食懶人包.png

台中火鍋吃到飽懶人包.pn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