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7.jpg

彰化蔡肉圓在台中算是小金蠻常光顧的肉圓店,原本在永安市場橋頭邊,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店,肉圓現在一顆35元算是很合理平價的了,有些店都已經遠超過這個售價了,彰化蔡肉圓的皮Q度很夠而且不會太厚,裡頭的肉餡跟筍丁調味也都很剛好,其實有時候下午茶也會突然想要來顆肉圓^ ^或者不是非常餓的時候來顆肉圓再搭配一碗湯的選擇也是很不錯的!

【其他小金推薦的台中肉圓】

台中美食 │ 茂川肉圓 傳承四代的老味道 就在吃貨天堂台中第二市場 經典台灣味兒

台中美食 │ 玉香珍肉圓 少見的蒸肉圓 三顆肉圓只要35元 皮薄餡多超平價美味

台中美食 │ 王哥肉丸 脆皮肉圓 筒仔米糕 排骨酥麵 道地台灣小吃美食一次滿足

台中美食 │ 豐原肉丸 勤美綠園道市府廣場旁傳統美味 一甲子的好味道 誰說下午茶不能吃肉丸

台中美食 │ 南興肉圓 巷仔內的台中老字號小吃 加辣最對味 吃的到台中才有的蔴薏湯

彰化蔡肉圓(原永安市場橋頭邊)

營業時間 11:00-20:00;星期日公休

電話 04 2475 3719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14.jpg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13.jpg

彰化蔡肉圓位於南屯路二段跟精誠南路口這裡,地點非常的好找,騎車過來的話路邊都有地方停沒問題,開車的話精誠南路兩旁路邊也都蠻容易可以有車位的!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12.jpg

雪白雪白的肉圓是蒸好還沒有下鍋炸的樣子,這時候白白胖胖的是不是看起來也是很誘人啊~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10.jpg

彰化蔡肉圓菜單2020年04月版本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11.jpg

彰化蔡肉圓店內大約二十多個位置乾乾淨淨的,跟其他常吃的肉圓不同,如果要加辣的話在點餐的時候直接跟老闆說要辣,上桌時就會加好啦!所以桌上只有放了楜椒粉用來加湯的。

20200408_164656.jpg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7.jpg

彰化蔡肉圓至今還是依古法用純米漿去製作肉圓的皮,連使用的豬油也是自己製作,除了這是對美味的要求與堅持之外,也讓人吃了心安!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3.jpg

彰化蔡肉圓的皮算是比較薄一點的,但吃起來的口感還是非常的Q,純米漿製作的肉圓皮吃起來就是好吃,跟小金的最愛南投水里董家肉圓(點我看食記很接近,這也是為何會常吃的原因啦!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2.jpg

彰化蔡肉圓的肉餡用的是全瘦的豬肉原塊(小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另一種用絞肉做成丸子型的個人比較不喜歡),加上爽脆的筍丁,口感跟調味都有得分!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1.jpg

看過小金其他肉圓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從小吃水里董家肉圓就習慣把肉跟筍丁留到最後然後加上大骨湯變成湯來吃,但大部分的肉圓店並不會提供大骨湯,所以小金會特別另外點湯來加進去喝。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5.jpg

彰化蔡肉圓的湯品也都有一定的水準,湯頭是有熬煮出味道的(不像很多店家的湯就是熱開水加鹽~哈哈)這大腸湯煮的很透很軟很好入口,裡頭的酸菜脆脆的微微的酸鹹味兒~挺讚的!

彰化蔡肉圓_200412_0006.jpg

至於豬血湯應該也算是蠻多肉圓小吃店必備的(尤其台中豐原一帶特愛豬血湯來著)湯頭都一樣是同一鍋熬煮而成,所以喝起來味道都很足很醇厚,加一點楜椒提味更讚哦!

彰化蔡肉圓(原永安市場橋頭邊)

營業時間 11:00-20:00;星期日公休

電話 04 2475 3719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8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 │ 正宗南投意麵 古早味意麵 沙茶乾意麵太銷魂 還有懷舊風味鍋燒麵 魯味小菜也別錯過

正宗南投意麵_190908_0001.jpg

台中美食 │ 彩鳳米糕 台中人必吃傳統美食 不推不行 內行人都吃這味 今天吃什麼

彩鳳米糕_190821_0006.jpg

台中美食 │ 鬍鬚張魯肉飯 一甲子功力的魯肉飯 台灣最大魯肉飯連鎖品牌 今天吃什麼

鬍鬚張_190723_0013.jpg

台中美食 │ 兄弟鵝肉麵攤 南區隱藏版無名鵝肉攤 在地人推薦的巷弄美食 晚來吃不到

鵝肉_190905_0011.jpg

arrow
arrow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